趁着凌晨三点半

我带你浦三路开个黑

乍见之欢

AU 年龄自设 正常人设定

「壹」

我已经好久没有拿起笔写字了。

因为我一拿起笔就会想到你

然后我的耳边会突然响起你略带嘲讽的声音——

罗杰斯妈妈,你的文章倒像是矫情的女人。

亦或者,我会想到我们年轻那会儿。我还是个破名声的作家的时候,总是坐在书桌前瞎写一通,然后你会坐在我旁边,悄悄凑过来眨巴着大眼睛,看我写的烂稿子。

当然你有时候还会做出一副牛逼的样子点评我下三滥的水准,用手撑着下巴,说:“来来来,steve别怕,我来养你。”

尽管那时候,你也不过是个没多少钱穷的叮当响的穷小子。

「贰」

我是个慢热型的人,所以到现在回想起来我才发现。哦时间过得可真快,一晃十几年。

那年我二十一,你二十三。

我擅自离家出走,你被大学退学。

我是总被退稿的作家,你是自由职业者。

我和你在一起,那叫为社会除害。你说。

不,那叫臭气相投。我说。

然后我和你就开始笑,笑到眼泪都出来了,笑到趴在床上实在笑不动了。

「叁」

如果有人问我第一次碰到你是什么感觉的话,我只能说,人生不是自己选择

那天我皱着眉头在中介里转了不下三圈,然后碰到了同样皱着眉头的你。也许是同病相连的人会莫名产生对同类的亲切感,当我对上你的眼睛的时候,我们就像老朋友似的相视一笑。

“介意合租吗?”你轻声问我。

我想了一会儿又点了点头。

然后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最便宜的那套房。

我不擅长语言表达,所以我总是把我想说的通过最简单的词汇表达出来,或者通过某种沉默的类似于写作的方式表达出来。

因而我很少会说一些甜言蜜语。

甚至,我很难对我爱的人启齿一句我爱你。

合租的地方很小,只有一张床。但其实也并无大碍,因为只要两条被子就可以解决了。说实话,楼层间的隔音效果很差,我总是在半夜被楼上的婴儿哭闹声吵醒。

我怕又吵到你,于是就轻轻地翻身,然后轻轻地起身坐在床上。

黑夜里我没有开灯,所以看不清你的模样,只能听见你均匀又柔和的呼吸声和混杂着的客厅里滴答滴答的漏水声。

我觉得我回到了家。

至少那一刻我真的有那么一种感觉。

「肆」

四月二十六日是你的生日。

我俩下了趟馆子。楼下的三流馆子。

具体点了什么我已经忘了,但记得我们喝了很多啤酒。

TBC.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