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凌晨三点半

我带你浦三路开个黑

恒温

仏英

太丧了就乱写写吧(x
想改个文风

01

————————————

我在印度支那的那一年是我最失魂落魄的一年。

我大概用尽了身上几乎所有的钱和父亲的一大笔遗产拼命地找女人。说实话我看不上那些有着亚洲血统的婊/子们,虽然我不是个种族歧视者,可每当我在干那些事的时候总不愿在第二天早上醒来时看到一张平扁的亚洲女人的脸。她们总是习惯于涂着厚厚的胭脂和难看的眼影,这真叫人绝望。

来到那里的第三个月,我的哥哥死了。最后的经济来源没有了,意味着我也不得不回法国。本来我就排斥做生意,所以当我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并没有对当地法国政府的提出回国申明,而是给我的姑姑写了一封长信,用我那种假装哀伤和悲痛的语气向她解释说——

我亲爱的姑姑,回法国大概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你要知道我现在正在和一帮野蛮人同居,所以就在昨天上午我平白无故地被抢劫了。虽然我向法国政府报告了此事,可他们却依旧敷衍了事。

今天又听到了哥哥去世的消息,啊我的心情简直不能用言语表达,我一度想跳河自杀。您知道的亲爱的姑姑,哥哥对我是那样这般的好!我却是那么浪荡让哥哥吃了那么多苦,可到最后我竟连见他最后一面都没有。然后我又想到自己早已身无分文,也许马上要衣不蔽体了,我的整颗心都愿哥哥而去罢了,到那九尺之地罢了。

清姑姑好心经营一下父亲的商铺吧,钱好说,只是望您助我度过此关,来日必当重谢。

您的侄子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我不过就是想找个稳定的经济来源,为了此事我也费劲心思,最后就只能依托于姑姑了。所以我随笔写了一封信,谎言编的毫不费力,油嘴滑舌的好处就在于此。

果然,姑姑回信的速度之快在我意料之中。姑姑在信里明确表示了她对我的同情,可她又说自己已经改嫁去了英国,嫁给了一个姓柯克兰的医生,然后就是一些毫无意义的生活琐事。我气得一下把信揉成了一团,然后扔进了垃圾桶。

这时,我终于明白了自己只有等死这一条路了,随便我的心是不是愿意什么,我还是要随着我那该死的哥哥到九尺之地的。我点了一根烟,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盯着窗外乌黑的一片,待心情平复后,我还是忍不住从垃圾桶里捡起了那张信纸。

破烂不堪的信纸最后写了一个地址。

xxx  xx大街xxx伦敦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