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凌晨三点半

我带你浦三路开个黑

春光乍泄

由春光乍泄引发的脑洞


/零
亚瑟,让我们从头开始。




/壹(亚瑟视角

大概有很久了,从那次离开。



——他说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得太闷了,还不如分开一段时间好了。那天他从公路上拦了一辆车,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其实我也没生气,他那种恶劣的行为我又不是没见识过。我倒希望他就这么走了,走得越远越好也不需要回头,让我就这样心如死灰,然后我也许能忘了他,再也记不得他。



他能在几分钟内把他想要的人勾到,用各种油腻的情话和他撩人的眼睛。这点我很明白,他也知道我很明白,所以就更加有恃无恐了,他甚至当着我的面和别人接吻。他用细长的胳膊缠住了男人的脖子,活像一只巨型的寄生虫。



我没想到后来我们的见面竟是以这样的方式。「恶心。」我偏过了头去。眼神一时间无法聚焦,就觉得整片视野里模糊不清。酒吧里的灯光和笑声喷涌而出,打在我的脸上,黏乎乎的像一团带着痰的唾沫。我有些反胃,推开门出去了。


我不知道去哪里,因为没钱了。钱大多被弗朗西斯花光了。剩下的子也花完了。



我抬头看见玻璃反射出自己的虚象_太难看了。金色的头发上沾着许多发黑的污渍,像一个臭水沟边长满了杂乱的野草。盯着镜子里那张颓废低迷的脸我有点惶恐不安起来。然后全世界开始旋转,只有我靠在墙角,拿着啤酒瓶。



/贰(弗朗西斯视角)


我的情话里不包括「我爱你」这句话。



奇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说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喉咙就开始痛,然后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了,就像一个尚未被开发的装置。我尝试过很多次,希望有人能拿够打开装置,可结果无疑都失败了。于是我就下定决心找到那个让我说出那句话的人,然后永远不离开他。



这对于任何人来讲都是个笑话,原因有两点。一是谁也不相信一个满嘴都是华丽词藻的法国人竟然不会对别人说「我爱你」这种简单到不屑一提的情话。二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是不可能永远忠于某人的。因为如果生活不放浪,那对于我自己来说绝对无异于死亡。



我的爱好有些怪异__我喜欢背叛,背叛就像踏上一趟单程的列车有去无回。这种感觉让我很有满足感,能让我自己感受到生命的鲜活可贵和存在的意义。


遇见亚瑟可能算是个意外。那个有着祖母绿眼睛的男人是第一个让我说出「我爱你」的人。


TBC.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