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凌晨三点半

我带你浦三路开个黑

富士山下


日本背景下的AU设定

日本的梅雨季节总是下着永远也下不完的小雨,偶尔也会忽地变成了暴雨,汹涌地仿佛要把整座城市淹没。
地面上湿漉漉的,散布着几个深深浅浅的小水洼,积蓄的雨水会时不时地飞溅到步履匆忙的路人的裤脚上,然后又调皮地氲开形成一小滩水渍,随着裤子的主人消失在地铁站的门口。

周泽楷就是其中一位裤脚的主人。

他要搬家了,因为他通过了日语的一级考试又拿到了东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所以他很着急地赶着月末就搬走。

他背着因为塞得过于满当而变形的双肩包,拖着行李箱,用空闲的一只手勉勉强强地撑着伞,在马路上尽量小跑地走向地铁站,有些艰难,但也没办法——
日本的搬家公司价格非常昂贵,至少对于现在的周泽楷来说是这样的。

所以他必须赶在下班晚高峰前把搬家搞定,不然不要说把行李搬上地铁会不会磕磕碰碰撞到别人,连人能不能挤上去也是个问题。

周泽楷的生活用品倒也不是很多,可却有很多很多的书,每本都像字典那样厚,它们大多都是周泽楷从二手书屋里淘来的,比较老古董,虽然很多都看过了而且搬运起来很麻烦,可他还是不忍心丢了。

就这样辛辛苦苦搬了好久,终于到了最后一趟。周泽楷有些开心地跑向他未来的公寓,湿润的路面碰上了不怎么防滑的板鞋,终于因为摩擦力不够的原因让周泽楷失去了平衡,一下摔在了路边。

膝盖骨痛得仿佛失去了知觉,脚髁边的皮都磨破了。周泽楷盯着流血的皮肤有些发愣,他的心空落落的,想来在东京他甚至没有一个朋友,今天就算死在这儿也许都不会有人发现。悲哀和失落交织在一起。
于是他的偏头痛又开始发作了。


九点半的机场里很安静,只有行李箱的轮子在地面上磨出的细微噪声还有踩着高跟鞋女人的走路声,总体上还算处于寂静无声的状态。

黄少天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刚从机场出去,扑面而来就是一股潮湿的风,一个劲儿地把他的头发往后吹,露出光洁的脑门儿。他有些难受,刚过完g市(广州)的梅雨季节,来东京又是湿嗒嗒的,仿佛整颗心都能拧出水来。

黄少天这次来是为了升职,他从实习到转正已经在这个公司里工作有三个年头了,因为是高材生,业绩也在稳步提升,所以他有模有样地做了一个部门主管。
今年六月的一天,他突然收到了日本总公司的邮件,大概是希望他能来东京工作,并且会给他相应的福利补贴和加薪。

黄少天走在冷冷清清的街上,不过十点绝大多数的商店都已经关门了,只有街角偶尔会有便利店开着灯,仿佛是接纳孤独者的驿站。

他有些没来由的慌张,他突然觉得自己好渺小,好渺小——
在这个城市里没有一盏灯是为他而亮,也没有一个人他能够和他讲一些垃圾话。他的日语不是很好,不过就是四级,他甚至没什么勇气推开便利店的门,哪怕他隐隐有些胃痛。

于是他加紧了步伐。

TBC.

评论(4)

热度(18)